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全国82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国新闻网  2011-04-06 10:44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与各大城市公布的数据相对,4日,某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外公布了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较上月(2月)上涨0.59%,其中82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16个城市环比下跌。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与各大城市公布的数据相对,4日,某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外公布了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3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较上月(2月)上涨0.59%,其中82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16个城市环比下跌。

数据“矛盾”?调查统计与样本取样及价格有关

一方面是各城市统计数据显示房价下跌,一面是百城市平均价格环比上涨。看似矛盾的数据说明了什么?今天(5日)下午,某地产新闻总监李一戈就此问题接受了《晚高峰》编辑的采访。

李一戈:调查统计跟样本取样是有关系的,因为成交量应该是比较准确的,它是实时的,而且是全方位的,不过签约可能跟预售有一点的滞后,但是它是相当准确的一个数据。另外一些数,比如住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和前一天有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公布的二手房和新房市场的统计,它可能是各个机构根据自己的统计系统做出的一个样本调查数据,这个数据有些指数可能是时间比较长。

相对比长,取样也比较高,但是它要完全实现根据统计法规定的这个取样可能还达不到,可能它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不能说完全可以取代正式的官方的统计。因为现在我们看到的有几个版本的数据,一个是可能是以各地的房地产交易信息网上的一个数据,这个主要是成交量,这块儿应该是比较准确的,虽然有一点滞后,签约嘛,但是这个数据是必须准确的。

另外是价格方面,价格方面根据房地产系统的统计,百城指数大部分城市是在环比在上涨,也就是说虽然有个别城市房价可能出现了打折让利,甚至降价的一个现象,但是从性的观望来看房价还是环比在上涨。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