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河北LED项目圈地撂荒 政府挂"无干扰工程"遭质疑

中国新闻网  2011-11-09 10:51

[摘要] 河北省隆尧县显化寺村村民近日反映称,该村近300亩耕地被政府租用后圈起了围墙,但是占地企业半年未见建设,当地政府还给圈地企业挂上了'无干扰工程'的牌子,实在令人费解。

河北省隆尧县显化寺村村民近日反映称,该村近300亩耕地被政府租用后圈起了围墙,但是占地企业半年未见建设,当地政府还给圈地企业挂上了'无干扰工程'的牌子,实在令人费解。

11月2日上午,记者在隆尧县显化寺村村北见到,一大片荒废的土地已经圈起了围墙。在村民指引下,记者看到围墙边上竖有一块公示牌,上面标明此工程为'无干扰工程',项目为'河北晟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项目',开工建设日期为 2011年9月至2012年7月。

公示牌标明:此项目在建设期间,职能部门进项目单位开展工作,须提前向县优化环境指挥部协调中心写出书面申请,经审批后方可进入。

村民张某说,今年6月份,隆尧县开发区通知我们这片耕地被县里租了,一年给1500元(每亩),县里要建厂房,以后就不要在地里种庄稼了。今年秋后,村民基本都没种麦子,地就这样荒了。但是现在都半年多了,我们就见到了这片围墙,什么项目也没有建设。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竖起了这个牌子。

3日下午,记者来到'无干扰牌'的发放单位隆尧县优化环境指挥部。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无干扰牌'是他们发放的,相关政策于去年出台,目的主要是对重点企业进行保护,防止职能部门乱摊派。原则是县以上重点企业就给予发放,至于给予发牌的企业各种手续是否齐全他们不管,只要县重点项目办给他们名单,他们就发牌。当记者想看一下县里下发的相关文件时,该负责人表示'文件暂时找不到了'。

就显化寺村征地问题,4日上午,隆尧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武树波告诉记者,显化寺村的土地性质不属于耕地,而属于'规划建设用地'。目前没有任何部门在国土局办理显化寺村征地手续,'河北晟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项目'在国土局也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土地的征用,必须要经过当地土管部门的审批。显化寺村的情况属于未批先建,是一起严重的违法占地行为。

相关新闻:

河北四大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10%二手房上浮更多

河北前三季度GDP达17821.9亿元 暂时排名第六

河北楼市金九银十边促销边涨价 楼市拐点来临?

河北省抽检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

河北某地下停车场成居民楼陷坑 承建商潜逃被擒

前三季度河北CPI涨幅高于水平 9月分外偏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