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开发商可间接受益 成交量或将反弹

网易房产  2012-07-09 14:52

[摘要] 自2012年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整体房企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不可能改变,但是对于部分开发企业产生间接性的利好影响,降息”后与年内三次“降准”形成叠加效应,有可能使楼市6-8月出现“淡市不淡”的行情。

中国人民银行7日晚间宣布,自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对此,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房企来讲,房企不会因为此次“降息”而资金面有所缓解,整体房企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不可能改变,不过资金面走向宽松的预期有可能会促使开发企业继续博弈市场,但是对于部分开发企业产生间接性的利好影响。

“即使国家相关部门严格管控这些资金的投资流向,把这些定向的投资资金分配给某一个行业或企业,这些行业或企业也不可能马上把这些资金全部消化完毕,势必在不同的投资阶段分别落地到具体项目”,张宏伟说,在资金尚未落地的项目之前势必也会产生大量资金,这么大量资金不可能闲置在银行“睡大觉”,势必会在短期内寻求投资及回报出路。这样,不可避免这些资金会进入到楼市。

此外,含有房地产开发的“多元化”企业有可能从此间接性受益。比如,海尔、TCL、联想等这些企业。从公司内部角度而言,房地产板块业务也有可能间接性受到资金面利好的影响。

张宏伟认为,“降息”后与年内三次“降准”形成市场叠加效应,为楼市“差别化”信贷政策出台及执行创造了市场条件。“降息”后与年内三次“降准”形成市场叠加效应,有可能使楼市6-8月出现“淡市不淡”的行情。一方面楼市不会延续往年淡市的状况,另一方面也不会出现成交量暴涨的趋势,成交量在这一阶段保持不好不坏的状态,甚至出现小幅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