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市住房用地规划公布:重点发展东北宜居新城及西湖片区

房天下  2013-03-14 10:22

[摘要] 为适应京津冀发展的历史机遇,落实市委、市政府“十二五”战略部署,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促进宜居城市建设,结合实际,制定《保定市城市住房建设规划》。规划公布了保定住房建设空间布局与用地规划,提出商品房重点发展区域以北部低碳新城、东北宜居新城、东湖片区、西湖片区和高铁片区为主。

为适应京津冀发展的历史机遇,落实市委、市政府“十二五”战略部署,加强对“十二五”住房建设的统筹与指导,明确未来住房发展目标,改善住房供求关系,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提高居住质量,促进宜居城市建设,按照国家、河北省和保定市住房发展与房地产调控的有关政策,结合实际,制定《保定市城市住房建设规划》。规划公布了保定住房建设空间布局与用地规划,提出商品房重点发展区域以北部低碳新城、东北宜居新城、东湖片区、西湖片区和高铁片区为主。

规划布局原则

1、统筹考虑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城市工业区、城市综合交通网络与居住区的空间关系,推崇人文关怀、以人为本的城市规划理念,尽量方便居住人口的就业、交通和生活,降低城市运行的社会成本。

2、采用因地制宜、灵活多变的方法布局居住区,保持居住区良好的生态位,利用自然地貌规划塑造绿色、开敞、健康的居住区。

3、住区建设应以舒适、方便与美观为原则,居住水平与公共设施的配置应适度超前,绿化、停车、室外环境及照明等建设标准可适当提高。

4、住区规划要充分考虑社会生态的影响,在一定区域内要通过土地和房地产政策,引导人口流向,实现社会结构的大致均衡,避免严重的贫富分化、社会隔离等不良社会现象,实现城市不同区域的均衡发展。

规划布局指引

根据保定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十二五”近期建设规划,结合保定住房发展现状,考虑未来城市主体功能区的划分,针对不同区域发展定位和功能特点,分层次、分类别进行规划布局。

规划布局指引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城中村改造住房)规划指引和商品住房规划指引。

1、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布局指引

规划采取集中建设与在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建设,多途径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规划期内,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建设区域按照“大分散、小集中”的原则,方位东、西、南、北兼顾,分年度有侧重予以合理布局,主要选择交通便利、公共设施较为齐全的地段,确保空间布局的科学性,切实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2、商品住房规划布局指引

符合城市发展总体空间结构的原则。按照城市结构和功能分区,加强建设指导,引导住房建设,形成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环境良好的居住功能区。

商品房重点发展区域以北部低碳新城、东北宜居新城、东湖片区、西湖片区和高铁片区为主。

保障性住房建设方式

规划采取集中建设与在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建设,多途径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促进保障性住房来源的多元化。建设方式主要包括:

1、政府直接投资组织集中建设;

2、鼓励企业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含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及采取建设、运营、交付方式参与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3、按比例强制配建保障性住房。把配建作为一项强制性举措加以推行,自2011年3月1日起,挂牌出让的商品住房用地新上项目,须按照项目总建筑面积10%以上的比例配建政府租赁住房(廉租住房或公共租赁住房),并在规划和出让条件中予以明确;

4、政府向社会统一购租的住房。

通过上述建设方式,多渠道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保证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