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民间投资冲动随CPI走高 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

腾讯网  2011-06-15 14:22

[摘要] 这或许是开发商已感受到资金困境,但始终咬住房价不降的最大底气。经过几度调控,几度投资反弹,人们最担心的是在最严厉的调控后,房地产投资的恶浪再度涌动。

楼市民间投资冲动随CPI走高

业内人士建议疏堵兼行开出“泄洪”渠道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CPI同比增长5.5%,创34个月来新高。与此同时,在下午股市收盘后,央行决定自6月20日起,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其对房地产的直接影响是开发商的信贷资金将更加紧张,同时,民间急迫寻求投资的资金转身于房地产的冲动再度加大。

21世纪不动产认为,虽然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首要目的是抑制通胀,但毫无疑问,房地产市场是其中影响的行业之一。连续多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累积下来的结果是,可以分给房地产的信贷资金更趋紧张了。

近来,很多房地产专业机构和分析人士普遍判断开发商资金正在日益紧张,调控使购房需求缩减,年内持续的成交萎缩或将迫使开发商降低房价

北京中原认为,CPI已达近34个月值,虽然面临经济放缓的可能,但由于通胀仍然严峻,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还很大,在6月加息或者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贷款基准利率已经达到了6.8的高位,很可能在最近突破7的高位。累计数次的加息已经使得贷款利息基本。另外最近部分银行已经因为信贷额度收紧,而提高了房贷的额度,对资质相对较差的购房贷款者额度及利率都有提高。严厉的调控政策次第出台,房价已经明显进入量跌到价格下行的通道。

然而从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看,楼市在经历了一年有余的严厉调控之后,虽然成交量大幅萎缩,但是房价依然明显处于焦灼期,并未出现实质性松动。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4月份上涨0.8%。新房市场,虽然不断出现新盘打折、低价入市的项目,但是总体成交均价依旧坚挺。

相关新闻:

业内人士解读5月CPI数据以及央行六次上调"存准"

CPI创新高石家庄市民直发愁:万元存款净亏225元

河北临时价格补贴将挂钩CPI 低收入群体享涨价补贴

CPI再创新高考验调控智慧

CPI创34月新高通胀压力加大 六月或将再度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