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出租车春节给市民"添堵"相关部门沉默惹非议

保定晚报  2012-01-30 09:54

[摘要] 本报讯“原指望过年期间出租车违规现象能比节前有所好转,谁知道他们变本加厉,挺喜庆的日子让大家伙儿为‘打的’生一肚子气,弄得年都过不好,有的出租车司机也太不应该了。”正月初六刚一上班,晚报热线便被市民反映出租车拒载、乱要价问题的电话“打爆”。

本报讯“原指望过年期间出租车违规现象能比节前有所好转,谁知道他们变本加厉,挺喜庆的日子让大家伙儿为‘打的’生一肚子气,弄得年都过不好,有的出租车司机也太不应该了。”正月初六刚一上班,晚报热线便被市民反映出租车拒载、乱要价问题的电话“打爆”。

A违规升级:不打表成普遍现象

在指责出租车拒载、挑人数、半路甩客等等的市民中,反映过年期间出租车不打表乱要价的电话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市民刘先生来电反映,正月初二他和家人从红旗大街‘打的’到朝阳大街。上车后司机告知不打表,收20元钱。而平时这段路打表只需要13元钱。刘先生提出收费不合理,要求打表。司机却态度蛮横地说:“不打表,20块钱不讲价,不坐就下去。”因为带着孩子又着急到老人家里拜年,刘先生一家只能忍气吞声掏了20元钱。“一路上司机倔丧着脸不说,车开得飞快,还多次急刹车,明显在冲我们撒气,感觉就像是上了贼船一样。”刘先生说。

在保定打工,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的江苏小伙何银生说,正月初三中午,他从向阳大街上‘打的’去位于三丰东路的单位值班。连打了两辆车,都说要交车了不拉活儿。等到第三辆,司机听说要去三丰东路某单位后告知,“不认识道儿。”小何说:“没关系,我给你指路。”司机听出小何的外地口音后说,“不打表,50块钱。”“你这是黑车吗,哪有这么宰人的,平常十几元的车费你凭什么收50元?”面对小何的质疑,司机居然理直气壮地说:“过年就是这个价,不坐就下去,回你自个老家打车去便宜。”被激怒的小何与司机在路边撕扯起来,最终在路人的劝说下,司机才甩下小何骂骂咧咧地开上车走了。“保定服务行业的脸,都让某些唯利是图的出租车司机们给丢尽了。”小何抱怨说。

与此同时,众多反映问题的市民,还纷纷指责相关部门对于出租车行业乱象的不闻不问与听之任之。“照这样下去,保定市的形象,真的就快被出租车行业给毁了。”人们忧心忡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