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至清苑2公里大道无路灯 司机行人担惊受怕

燕赵都市报  2012-02-03 09:57

[摘要] 春节期间,记者经过保定莲池南大街时,发现从高保路口到金线河一段,约2公里长的路段几乎没有路灯,到了晚上漆黑一片。司机夜间行车只能靠车前灯和“感觉”判断前方路况,每次路过时都提心吊胆。

燕赵都市网保定电(记者张娜实习记者冯硕)春节期间,记者经过保定莲池南大街时,发现从高保路口到金线河一段,约2公里长的路段几乎没有路灯,到了晚上漆黑一片。司机夜间行车只能靠车前灯和“感觉”判断前方路况,每次路过时都提心吊胆。

晚上失明的“主干路”

1月29日17时30分许,天色已经渐暗。记者经过莲池南大街时看到,金线河以南的清苑县界,路灯已经亮起,一片灯火辉煌。而金线河向北,一直到高保路口,长达2公里长的路段都没有路灯,黑暗中只能看到过往车辆的车灯闪过。记者看到,在这段路之间,有保定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人民警察学校、阮庄小学、新大通公司、荣军医院等单位。荣军医院门口还是一个公交车的中转站。市内公交32路、304路、607路还有清苑县内的11路、22路等都在此停靠。据附近的居民说,在春节前后,在这里等车的乘客能达到上百人。18时10分,记者横穿马路到对面的站牌换乘公交车,在漆黑的夜色中,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非常危险。

事故频发的“摸黑路”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这段路在他的印象中就没有过路灯,一直这么黑。在夜间行车的时候,只能靠车前灯和“感觉”判断前方路况,每次经过都提心吊胆的。

另外一名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因为这一路段没有路灯,晚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也非常多,也有司机、路人因此而丧命。他们在过马路时也非常害怕。头年这几天还有一位小学生横穿马路时被车撞倒,肇事车辆随即趁着茫茫夜色逃逸了,人们连牌照也没看清。

无人负责的“孤儿路”

那么这段路的路灯究竟是该谁来修建呢?保定市路灯管理处优服办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一路段常年没路灯的情况他们也知道,但是按规定来说他们的管辖范围只到南二环。高保路口以南就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了,所以他们也没办法。 而据清苑县城建局城建股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金线河以北,就属于保定市区了。这一路段也不归他们的管辖。而在金线河以南的清苑县的范围内,是有路灯的。

相关新闻:

保定一周热门楼盘10排行榜(01.27~02.02)

保定一周楼市新闻10排行榜(01.27~02.02)

保定新市区地税局1月份入库土地增值税416万元

龙年楼市房价能回归? 保定购房者期盼买房安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