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她"时代的楼市买房由"她"做主 避免陷入误区

燕赵都市报  2012-03-08 09:23

[摘要] “她时代”正蓬勃席卷着楼市。女性购房者的群体在不断扩大,同时,作为家中的女主人,购房主导者也在由男性逐渐向女性转变。女性购房有其独特的优势,但也会因感性、过分关注细节而陷入误区。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置业顾问,为女性购房者支招。

“她时代”正蓬勃席卷着楼市。女性购房者的群体在不断扩大,同时,作为家中的女主人,购房主导者也在由男性逐渐向女性转变。女性购房有其独特的优势,但也会因感性、过分关注细节而陷入误区。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置业顾问,为女性购房者支招。“对一个家庭来说,女性呆在家里的时间往往比男性长,她们会更多地考虑户型对实际生活的影响。”石家庄中迪房地产公司高级职业顾问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优势,同样也有劣势。“女性往往比较感性,时常过分关注细节而忽略整体,注重外观的时尚感,甚至优美的名字也能打动她们的心。”资深置业顾问陈杰提醒,女性购房要避免以下几大心理误区:

对周边配套轻重不分,看到附近商场云集就欢欣鼓舞,对其他生活相关的医疗、停车等设施不甚关心;对交通状况判断不清,认为距离与交通划等号,不考虑路况、出行方式等因素;此外,对于地段、朝向、户型、物业的判断过于随意,却挑剔楼体外立面颜色等本来不太重要的细节;“即使再漂亮的外墙也远远不能抵消微小的内部缺陷。”陈杰认为,如果对建筑、装修等方面技术细节的了解是一片空白,女人们在购房前还要先补补课才行。本报记者刘江平

美的东西总能吸引女人的芳心。除了对美貌和漂亮服饰孜孜不倦的追求,温暖有爱的“家”也逐渐成为女人幸福生活的代言。“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温暖了我的被子……”。孙燕姿的歌中,完美的一天也是从拥有自己的房子开始。近年来以个人名义购房的女性不断增多,更多的单身女性将购房纳入了自己的置业计划。记者采访了几位“女房奴”,与大家一起分享她们购房的心路历程。:

“莫名,我就喜欢你”

业主:翟子

购房年龄:27岁

居住地点:桥东区

“在网上看到小户型装修,都能让我想入非非。”对于27岁的单身女子翟子来说,房子和宠物一样,都是不可或缺的伴侣。翟子家住石家庄,2008年从海南毕业回来工作,吃住都由父母负责,2011年她决定利用积蓄、股票收入以及贷款为自己购置一套房子。几经辗转,她选中了一套靠近平安北大街的小户型,总价42万元。“我希望有一个屋子,完全按照自己的想象去布置。我喜欢摆摆弄弄,逛家居市场,这个梦想,从10岁那年就开始了;其次,父母家离上班的地方实在太远了,每天睡不够,夜班也很危险;最后的原因是,售楼部的哥哥说,楼盘地段好,各种惬意的娱乐设施俱全,且准现房明年卖的话起码涨1000元,精装修出租每月可以收入1200元以上。”这是翟子决定买房的原因。

成为房奴后的翟子感慨,女人买房后面临诸多不易,选购家具时,她自己跑了很多地方,为了省钱最后还是选择网购,但这样就只能自己将家具搬上楼。“还好房间小,家具都是精致的小件物品。”此外,她总结:有了房子,意味着要面临漫长的还贷之路。说实话,交房款时看着厚厚一叠钱给了别人,真有抢回来的冲动。付月供后,更是不敢生病,不敢购物,不敢旅游;更现实的是还要习惯自力更生的生活状态,“什么一杯红酒配电影,那是臆想出来的,独居的生活单调而紧张。”她说,以前都是和父母同住,回家饭菜有人做好,衣服扔进洗衣机还有人帮收。独居以后,除了上班就是回家上网,附近没熟人没乐子,也没有安全感,自己都不敢拉开窗帘看夜色。

翟子表示并不后悔,房子是她送给自己的礼物,至少满足了自己的心愿。住进新家后,翟子精心设计、装饰自己的屋子,并时常招待同事、闺蜜小聚,小空间被她物尽其用。

相关新闻:

房地产市场东风频吹 多地成交见涨河北楼市回暖

河北楼市迎来"她时代""她"力量改变楼市?

京津周边建生态经济特殊示范区 促经济与生态平衡

二月成交量环比上涨60.31% 河北二手房市场回暖?

河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将新增66县市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