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保定市民质疑 楼道成杂物间居民安全谁负责

保定日报  2012-03-08 09:44

[摘要] 你好,我是北市区东升街157号6号楼的一名住户。我所住的单元楼是个墩子楼,有些人在楼道里乱堆乱放,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公共生活。而居住在这里最大的安全隐患是个别居民在楼梯间生煤炉子。由于楼梯间堆放着很多木材和杂物,一旦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编辑同志:

你好,我是北市区东升街157号6号楼的一名住户。我所住的单元楼是个墩子楼,有些人在楼道里乱堆乱放,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公共生活。而居住在这里的安全隐患是个别居民在楼梯间生煤炉子。由于楼梯间堆放着很多木材和杂物,一旦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小区6号楼一业主

3月4日,记者来到东升街157号,多番询问后,终于在一个狭窄的小胡同深处找到了一栋已经有些年头的墩子楼。该楼东西朝向,只有一个单元。楼体上标示着“长城南大街西区6号楼”字样,外围墙的墙皮已有些脱落。从单元门走进楼道,光线不是很好,楼道内没有照明。一层有两户住户,二层至六层均为一梯六户。楼道内部墙皮也有脱落,楼梯扶手破旧,扶栏锈迹斑斑。记者看到一层、二层堆放杂物现象相对较轻。但从三层开始,过道的两侧,均堆放着废旧纸板、木板、饮料瓶等杂物,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

上午9时20分,记者在三层的楼道内看到了正在燃烧的煤炉,火星噼里啪啦地向外迸,烟囱口直接伸向了三层的垃圾道,旁边的窗台上还堆放着大量没有使用的蜂窝煤。三、四、五、六层的垃圾通道口及附近的墙壁都被熏得一片漆黑,自楼道内部通过的有线电视、电话以及网络线路也被烟熏得看不出本来面貌。

随后记者敲开二层一住户的家门询问情况,这位阿姨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有几年了,也有人向社区街道办事处反映过,但一直没有解决,而且大家都是邻居,也不好意思说得太过分。”

就小区居民楼消防安全问题记者咨询了保定市消防支队。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市消防支队负责向社区、街道、物业等普及相关消防知识,再由社区、街道以及物业部门对居民楼加以监管,消除居民楼内部安全隐患,限度地降低火灾等事故发生的频率。而且,东升小区6号楼这样的老式墩子楼,楼内没有消防栓,一旦发生火灾,救援及疏散群众相对于新小区更加困难。

相关新闻:

保定丽景溪城项目获河北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

保定市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在石家统竣工

保定市民质疑 楼道成杂物间居民安全谁负责

保定2012年新审批商品房预售证项目一览

保定2012年四大行政区域可售楼盘全统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