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石家庄市民中45%受访者关心"首套房是否收税"

燕赵晚报  2012-03-09 09:55

[摘要] 3月7日下午,在以“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为主题的记者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未来保障房细化标准。在此之前的3月6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将适当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于是“住者有其屋”成为两会热门话题。

3月7日下午,在以“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为主题的记者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未来保障房细化标准。在此之前的3月6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将适当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于是“住者有其屋”成为两会热门话题。昨日,记者在10路公交车上,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50%的市民有房子够住,没有买房打算;40%的市民关注保障房能否公正分配;45%的市民最关心房产税推广后的“首套购房收不收税?”

五年内实现购房梦想

采访对象:程宁国 26岁 高级厨师

我老家是张家口的,来石家庄工作不到一年,目前在亲戚家借住。如果石家庄的房价再往下降一些,就我当前的收入,我想在五年内可以实现购房梦想。

我认为对保障房拥有者信息要公开。房产税的推行,对国家总体政策是有利的,不过首套房不能收税,对二套改善性购房可以适当收一点,至于投资性购房真的不好界定,如果说到税率的话,投资购房的税率自然要收高一点。

拖家带口购房有点难

采访对象:郝庆良 29岁 司机

我来自石家庄郊县,在省会已经工作10年了,四年前就想把老婆孩子接过来一起生活,可在这里一直买不起房子,因此这个心愿迟迟实现不了。我月薪4000元左右,可是拖家带口,想在石家庄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实在有点难。

今年的两会中,我看到有人在呼吁政府加快保障房的立法,这是不是意味着保障房建设进入到法律的轨道上,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保障房有保障的宗旨。我个人比较关心的是保障房能开放报名,不要有区域性划分,这样我可能也就有资格申请了。

希望住房保障惠及学生

采访对象:连利改 23岁 学生

我看政府工作报告中温总理提到,“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基本建成500万套,新开工700万套以上”。作为在校学生,我很关注保障房建设。我今年毕业以后也涉及住房问题,在我还没找到稳定的工作之前,希望能住进政府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里,比如价位低廉的公租房。

我们学生属于低收入人群,也应该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我建议政府能和学校联手,来保障刚毕业的大学生的住房问题。希望政府可以专门建几套保障房给应届毕业生,作为学校宿舍之后的一个过渡。等我们找到稳定的工作有能力支付房租就搬出保障房,给其他人继续使用,使保障房循环利用,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新闻:

河北消协:定金纠纷、延期交工购房者投诉

河北楼市没过三八节 四五月或迎来购房好时机

房地产市场东风频吹 多地成交见涨河北楼市回暖

河北楼市迎来"她时代""她"力量改变楼市?

京津周边建生态经济特殊示范区 促经济与生态平衡

二月成交量环比上涨60.31% 河北二手房市场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