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环城水系东南线景观遭破坏 设施受重创

燕赵都市报  2012-03-29 00:16

[摘要] 作为我省重点工程,环城水系不仅给缺水的石家庄带来了水,沿线的一串子公园,规则整齐的河边绿地,尤其是夜晚绚烂缤纷、流光溢彩的夜景给很多游人带来了美好的享受。但遗憾的是,人们并没有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滨水景观,在去年7月1日南线完全对游人开放至今,沿线照明设施、服务设施、办公用房陆续遭到毁坏毁坏程度令人吃惊

作为我省重点工程,环城水系不仅给缺水的石家庄带来了水,沿线的一串子公园,规则整齐的河边绿地,尤其是夜晚绚烂缤纷、流光溢彩的夜景给很多游人带来了美好的享受。但遗憾的是,人们并没有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滨水景观,在去年7月1日南线完全对游人开放至今,沿线照明设施、服务设施、办公用房陆续遭到毁坏,毁坏程度令人吃惊。80%的亮化美化的夜景照明灯具遭毁坏或下落不明,靠近村庄附近的河岸绿地也成了居民们的垃圾场。昨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探访。

现场一 游人违规垂钓 建筑垃圾堆进绿地

昨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开发区的省会太行大街与环城水系南线交叉口附近。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一段属于四标段位于南窦村西南,遭遇破坏程度算轻的。六七名游人手握鱼竿静坐岸边垂钓,而在堤坝上大约每隔1千米的地方都立着“禁止垂钓”、“禁止游泳”、“禁止下水”等提示牌。

现场二 80%夜景照明遭毁 公共设施受重创

沿河岸向西走,来到了天山公园。天山公园位于天山大街东侧的水系两岸,东仰陵村村南,也属于四标段。“你看这灯的螺丝没了,灯泡也被人拧走了。”该标段的现场负责人董江朝心疼地说。只见河岸边草坪里不足本米高的草坪灯的灯罩少了螺丝的固定,全部都变成活动的了,摘下灯罩,里面的灯泡不知去向。

在河北岸有一个长长的木亭廊组,供游人休息,在廊架外围镶嵌着共32组LED数码灯管。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廊架南侧的灯管三组4个灯管全部没有了,北侧只有两组完好。

公园里有700多盏高杆庭院灯,可如今,庭院灯灯柱上的不到手掌大的线盒保护盖儿全部都没了。工作人员说,保护盖儿刚开始丢失时,重新按了一批,可安装后还是丢,所以就没再安。“这里200多盏草坪灯有30%没有灯泡了。700多个庭院灯的线盒保护盖都没了,丢失率达到了90%。”据了解,不只是四标段,三标段的泊水公园内灯具的种类繁多,夜景最美,但沿线灯带灯盏几乎被人偷干净了。工作人员说,“整个环城水系东南线,80%的亮化美化的夜景照明设施遭毁,灯具、灯管、灯带等的损失就达到了几百万元。”

除了夜景照明设施,四标段的配套服务设施,如,厕所、水龙头、水盆、便池、还有办公用房的设施也遭到破坏。负责人董江朝介绍说:“厕所、水龙头、水盆、便池、办公用房的玻璃等,从完工后至今几乎都换了个遍了,重新安装的费用在十几万左右。” 

相关新闻:

石家庄位列三线城市 暗示房价上升仍旧有空间

石家庄建筑工地首装摄像头 "新武器"盯住渣土车

曝石家庄某楼盘地块一年卖三次 土地市场潜规则作祟

园内湖体工程竣工 石家庄园博园4月20日试开园

石家庄入围中国新兴城市50强 位列三线新兴城市

偷闺蜜房产证诈骗巨款投资用 一女子石家庄落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