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S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城市环境容貌集中整治月通告

保定晚报  2013-06-14 09:21

[摘要] 为强力推进城市管理6S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市政府决定2013年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城市环境容貌集中整治月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为强力推进城市管理6S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市政府决定2013年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城市环境容貌集中整治月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维护市区道路环境秩序。在城市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不得擅自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不得擅自堆放物料。擅自搭建非性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责令限期拆除,恢复原状;拒不拆除的,由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组织强行拆除,拆除费用由责任人承担。擅自在城市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按占地面积每平方米处以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从事车辆清洗、维修经营活动,应当在室内进行,不得占用道路、绿地、公共场所等。违反规定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二、保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禁止在城市建筑物、构筑物、地面和其他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喷涂或者粘贴小广告等影响市容的行为。违反规定的,责令清除,对具体行为实施者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组织者没收非法财物和违法所得,处以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内容涉及伪造证件、印章、票据等违法行为的,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三、保证市区主次干道通畅。未经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在城市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摆设摊点、店外摆放、店外经营,或者未按批准的时间、地点和范围从事有关经营活动的,责令停止经营;拒不停止经营的,每次处以二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的罚款。禁止占道加工、制作、修理,禁止露天烧烤、沿街散发商品广告。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四、加强便民市场规范管理。市场内从事经营活动的经营者,应按规定的地点经营,不得乱设摊点,严禁在市场外摆摊设点经营;不得随意搭建雨棚、遮阳棚和临舍;自备垃圾容器,保持摊位环境卫生整洁干净,清扫保洁及时;服从管理,接受群众监督;履行国家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产品质量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

五、户外广告做到整齐规范。个人设置户外广告牌、标语牌、招牌、指示牌、画廊、橱窗、霓虹灯、灯箱、条幅、旗帜、显示屏幕、充气装置、实物造型等,应当内容健康、文字规范、外形美观、安全牢固。对陈旧毁损、色彩剥蚀,影响市容的,应当及时整修、清洗、更换。对有安全隐患的,应当加固或者拆除。利用悬挂物、充气装置、实物造型等载体设置广告,应当在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期限和地点设置,期满后及时撤除。未经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擅自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的,责令限期拆除,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五、严格管理车辆停放秩序。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的地点停放,排列整齐,不得影响市容和通行。不在规定地点停放非机动车,或者在未设停车场的地点停放非机动车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处以警告或者二十元罚款。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以一百元罚款;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且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 处以二百元罚款。

六、爱护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沿街门店、单位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有序。禁止随地吐痰、便溺。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处以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禁止乱丢瓜果皮核、纸屑、烟头、口香糖、饮料罐、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等废弃物。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处以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禁止乱倒污水,乱丢电池、荧光灯管、电子显示屏等有毒、有害物品。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处以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禁止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物品。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禁止在街巷和居住区从事商业性屠宰家畜家禽和加工肉类、水产品等活动。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