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建住宅价停涨三月 分析称房价拐点或提前

中国新闻网  2011-09-19 09:27

[摘要]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自今年4月份开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环比持平的城市总数在不断增加。8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9%。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自今年4月份开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环比持平的城市总数在不断增加。8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9%。

新房二手房价格均不涨

北京90平米以下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5%。90-144平米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7%。144平米以上住宅,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2%。

从二手房来看,90平米以下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6%。90-144平米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7%。144平米以上住宅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0.2%。

相对于,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已经连续3月价格停涨。

并且在8月份,不论是新建商品房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也均是“停涨”。此外,在同比方面,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则连续8个月出现涨幅不断下降。

9月份成交三年

在住宅价格下降的同时,交易量并没有增加,北京9月上半月的低迷则印证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9月上半月成交2100套,创36个月以来。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从北京市场看,目前二手住宅价格也出现明显的下降,目前二手房价均价大约是23789元/平方米,比上月同期下降4%。并且降价的范围已经呈现由郊区向城区扩散的态势。目前二手房出售意愿较大的业主绝大部分都属于卖一套再买一套的置换型,有些业主为尽快出售,因此降低价格。

此外,新房分流二手房部分需求以后,成交难度会更大,二手房的价格也很难继续坚挺。预计未来二手房市场价格下降幅度在个别地区有可能会超越新房,同时一、二手房的价格相互作用,也可能会加速实质性的房价走低。

相关新闻:

北京昌平通州等新城区多数项目开始降价

北京秋季房展没人气 开发商参展"不差钱"

北京新建住宅价停涨三月 分析称房价拐点或提前

北京秋季房展会开幕 购房者和参展商两头失望

北京中秋小长假住宅签约仅407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