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影响交通污染环境安全漏洞 保定东湖成溜冰场

燕赵都市报  2012-01-31 09:23

[摘要] 入冬以来,河北省保定市东湖蓄水后湖面结冰,巨大的冰面成了一处天然的市民娱乐场所。然而在人们尽情游玩的同时,由于管理不到位,既影响了交通,污染了环境,又形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燕阵·保定消息(记者郭志昆实习记者张萌)入冬以来,河北省保定市东湖蓄水后湖面结冰,巨大的冰面成了一处天然的市民娱乐场所。然而在人们尽情游玩的同时,由于管理不到位,既影响了交通,污染了环境,又形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许多市民在东湖冰面滑冰
市民在东湖乱扔垃圾

燕赵都市网上有网友报料称:冰面被污染,设施遭破坏,保定美丽的东湖伤不起!今年春节期间,由于东湖。蓄水,一些市民利用春节长假畅游东湖。东湖南侧的七一东路边,胡乱停放着几百辆小车,湖面上更是游人如织,好多是一家几口带着冰床来到东湖滑冰,美丽的东湖成了许多市民假日休闲娱乐的场所。然而,东湖冰面上游人丢弃的垃圾随处可见,等到春暖花开冰面融化时,东湖湖水难免不会遭受污染。东湖砖砌围堤的水泥面包砖许多被游客抛到了冰面,多处写有“冰面危险、禁止入内”的提示牌也惨遭破坏。

2012年1月29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东湖,见几十辆小轿车停放在七一东路的非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的人只能从机动车中间穿行而过。湖上的冰面很宽阔,有上百游客或是在溜冰,或是在冰上行走。在冰面东边和北边,有许多商贩正在出租溜冰用的冰床。

记者发现,冰面上的垃圾有奶制品包装、烤红薯皮、塑料袋等,几乎遍地都是游人用过的东西。由于没有统一的果皮和垃圾箱,使得整个东湖就像一个大垃圾场。

记者问一位正在溜冰的小伙子,在冰面上走会不会觉得危险,有没有看到倒地的警示牌时,得到的回答是:“许多人都在上面滑,冰厚着呢,没事!”然而,随着季节的变化,很快就会到天气转暖的时令,到时候如果再像这样任游人在冰面上到处行走,或是溜冰,就会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热心网友还说,东湖是保定市政府投巨资修建的大型景观公园,也是改善生态环境,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惠民工程。然而还未建成,看到湖面被污染,设施遭破坏的情形,实在令人痛心。建议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管理,广大市民也应亟待提高素质。

相关新闻:

龙年伊始 解读保定楼市的冷思考

保定出租车春节给市民"添堵"相关部门沉默惹非议

保定火车站迎首次节后返程高峰 加开38趟临客

保定市17家上市企业融资147亿元 约占河北1/6

创历史新高 保定2011年投入265亿元改善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