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龙年开市 解读保定楼市的冷思考

保定日报  作者:赵奇松  2012-01-31 09:34

[摘要] 火热的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但保定的楼市冬天没有结束。2012年房价走势如何,从现在各方声音来看,还是比较一致的,都认为房价会进入到一个下行的区间。无论房价如何变化,房子的品质应该是越来越好才对,只有这样保定的楼市才会有一个可持续性的发展,百姓才能真正的安居乐业。

火热的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但保定的楼市冬天没有结束。2012年房价走势如何,从现在各方声音来看,还是比较一致的,都认为房价会进入到一个下行的区间。无论房价如何变化,房子的品质应该是越来越好才对,只有这样保定的楼市才会有一个可持续性的发展,百姓才能真正的安居乐业。

抛开“船票”

到了2012大家都希望能够拿上“船票”,顺利上岸。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一张船票就是购房的合同,有一个地方可以安家置业;对于开发商来说,这一张船票就是一张张亮丽的业绩单,让企业越来越好。本文不谈“船票”,就如何“造船”和“驾船”提一些观点。

种种迹象都表明,在2012年不仅保定,各地的楼市都将进入实质性调整的阶段,虽然还在不知道中央是否在政策上加码进行新一轮的调控,但是2011年政策的威力以及扩散效应会在2012给楼市带来更大的冲击。对于购房者来说肯定是希望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对于房企来说肯定是希望楼市回暖。但能让两者都满意的方法似乎很难实现,这不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问题而是必须有一方让步的零和博弈。

从表面来看双方的问题核心,聚焦在了房价上面,将房价和那个救命的“船票”联系起来,绝不为过。但从深层次上看,保定的楼市还有很多情况值得思考。

品牌地产缺失

百姓购房心慌慌

直到现在保定市区也没有一家国内一线房企进驻,这说明在一线房企看来保定楼市对他们没有吸引力。整天在楼市中搏杀的基本上都是本地的企业,当然本土企业做的也有不错的,但能连续5年持续销售的房企有多少?其中能够在购房者心中有一个品牌印象的又有几个?又有哪个公司能够一直在购房者心中有一个良好的美誉度?

很多地产公司都是看到近几年楼市有机可乘,买块儿地做项目,卖完之后,分钱散伙。很少有人像做事业一样经营房地产,这样就产生了很多问题,比如,销售“图纸房”,交了钱的人打了水漂,或者在交房之后,物业很难跟上,造成小区混乱的情况。用俗语讲就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就让百姓在购房时的心忐忑不安,因此大家青睐一些品牌地产的项目。

现实是保定的一些知名地产公司缺乏品牌建设,从被认为树立品牌形象的要素广告宣传就能看出来。在保定地产广告投入上一直都有这样的一个铁律,在销售火爆或者楼市冷清的时候是没有人做广告的,只有半温不火的时候,大家才会拼命做广告。

如果说销售火爆的时候,房子不愁卖,不做广告还情有可原,那为什么楼市冷清的时候,又没人做广告了?按说冷清的时候也更应该做宣传,以此吸引少数购房者的目光。这就又回到作为开发商你是做事业做品牌还是做销售。很多公司不重视公司品牌的建设,的衡量标准就是销售业绩。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业绩很重要。但是一到市场低迷的时刻,你就会发现品牌地产的优势,在同地段、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品牌地产必然会在消费者心目中抢占先机,从而即使在淡季也会比非品牌地产吸引更多的客户,销售也会远高于非品牌地产。所以说建立品牌地产,才是一个房企立业发展之道。

相关新闻:

去年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7704亿 楼市拐点已确立

库存量创新高 楼市降价促销或成大趋势

春节期间多地楼市遇寒冬 上海广州仅成交十余套

2012楼市拐点开发商"卖拐"保定购房者巧防"忽悠"

春节期间多地楼市遇寒冬 上海广州仅成交十余套

春节多地现楼市冰封休眠 专家称首次置业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