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房地产界雷人囧事之楼市说降"囧囧有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31 15:19

[摘要]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楼的地方,就有调控!地产界的风云变迁总是伴随着漫天的流言蜚语,和平年代,有人抨击楼市,妙语连珠;局势动荡,有人直言政府,话锋犀利。楼市降还是不降?购房者买还是不买?2011年的房地产界少不了雷人囧事、少不了嬉笑怒骂……今请看,楼市说"降",囧囧有声!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楼的地方,就有调控!地产界的风云变迁总是伴随着漫天的流言蜚语,和平年代,有人抨击楼市,妙语连珠;局势动荡,有人直言政府,话锋犀利。楼市降还是不降?购房者买还是不买?2011年的房地产界少不了雷人囧事、少不了嬉笑怒骂……今请看,楼市说"降",囧囧有声!

最直白的豪言——

任志强:政府卖地王却限房价央视不断的批评开发商购买地王,没有人批评政府为啥卖地王。那为啥政府可以卖地王,房子却要限价呢?难道政府不知道地王会推高房价吗?这与"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有何异?难道这是权力的逻辑?

最不信的豪言——

潘石屹:我没有找托儿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我已经网上卖出三套房都很成功。房产电商的出现对一些注重质量的开发商是好事。当大家的信息都在网络上完全透明地公开之后,谁好谁坏,一下就出来了。互联网把你的产品放在阳光下,这是一件好事。

最调控的豪言——

王石:政府不松绑调控多重政策合力发酵,从种种迹象看来政府恐怕不会再松绑房地产来救宏观经济。美国和欧洲的货币政策夹击中国,当前经济下行程度尚可接受,物价却如脱缰野马,货币政策难言宽松;社会维稳的需要,也使得政府难以放松房地产调控。

最给力的豪言——

冯仑:中国房市不会崩溃中国不会出现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情况,因为中国房地产现在只是住宅市场,商务物业远未发展起来,整体行业尚在初级发育阶段。这和日本当年房地产成熟后出现的饱和情况完全不一样。也就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所谓泡沫崩溃。

最挨打的豪言——

谢国忠:2014房价跌5成房价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我原来认为是在2012年,今年年初我改变了我的预测,当时认为今年下半年将开始下跌,但这个下跌不是一步到位的,先期先下跌20%-30%,之后可能会有反复,到2014年会出现房价下跌50%。

最犀利的豪言——

郎咸平:房价为毛打不下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为什么这么乱?因为搞房地产的商人都抱有一种投机心理。开发商囤地?因为他们在赌,跟政府赌,赌保障房的建设究竟能不能落实。开发商为什么会捂盘惜售?是因为宏观政策很不稳定,地产商都愿意钻政策的漏洞。

最浮云的比喻——

一房一价=一夫一妻?某网主编在房天下微薄上表示"一房一价,让我想起了一夫一妻制,表面上看符合道德情理,实际上泯灭人最初的本性,于是造成了大量社会悲剧:二奶、小三、剩女、离婚、家庭暴力、弃婴……正所谓表面上看起来好的制度并不实用。

最可耻的推断——

收入增长导致房价上涨?《人民X报》剖析"高房价",认为收入增长导致房价上涨。改革开放以来,居民收入增加,消费结构升级,投资能力加强。住房有效需求得以释放,家庭结构变化和城镇化推进又扩大住房需求。这是房价保持上涨态势最显而易见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