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出新规 保障房将实行第三方见证检测和验收

河北日报  2012-03-21 09:41

[摘要] 为进一步强化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根据《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要求,我省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第三方见证检测和专家评价验收制度。这是从省住建厅获悉的。

为进一步强化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根据《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要求,我省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第三方见证检测和专家评价验收制度。这是从省住建厅获悉的。

据了解,实施第三方见证检测制度是指保障性安居工程在主体结构验收前,由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结构实体进行第三方见证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作为施工质量验收的重要依据。发现质量问题的,建设单位须组织各相关单位制订处理方案,同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专家评价验收制度是指在保障性安居工程竣工验收时,由建设单位聘请相关质量专家参与竣工验收,并出具专家评价验收意见的制度,专家评价的主要内容包括工程建设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主要使用功能安全性能情况、工程观感质量、工程技术资料等。竣工验收委员会将把专家评价验收意见作为工程竣工验收是否合格的重要依据。

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将严格执行第三方见证检测和专家评价验收制度,制订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打折风暂未刮到河北 首套房贷依然坚挺

杜绝隐患确保工程质量 河北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巡查

河北出新规 保障房将实行第三方见证检测和验收

河北省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建设工程质量巡查

试点清理小产权房箭在弦上 河北购房者需谨慎

河北楼市刚需购房呈复苏迹象 打折暗降成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