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房地产市场团购火爆 开发商变相降价抢市场

河北青年报  2012-04-13 10:19

[摘要] “听说和平路附近要建一个项目,现在团购呢,每平方米5000多元。”“泰华街附近也有一个项目在团购,每平方米也5000多元。周边的项目都卖7000多元。”……最近省会关于团购房子的消息不绝于耳。

“听说和平路附近要建一个项目,现在团购呢,每平方米5000多元。”“泰华街附近也有一个项目在团购,每平方米也5000多元。周边的项目都卖7000多元。”……最近省会关于团购房子的消息不绝于耳。

业内人士表示,房子团购属于批量销售,不仅可以为购房者节省资金,而且还有利于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抢占市场。

现象 团购项目数量激增

“高新区现在有个项目团购呢,均价每平方米4000多元,还都是准现房。就在它对面的小区,二手房卖到每平方米5000元。我觉得挺划算的。”准备买房的张先生现在可是省会楼市的消息灵通人士。他说,现在西二环外也有一个项目正在团购,期房,团购价每平方米5000多元。他正在这两个项目之间犹豫。“现在省会团购的项目比较多,价格相对便宜,所以我想五一前把房子定下来。”

正如张先生所言,在石家庄组织团购的项目可真不少。据记者了解,至少有十几个项目在组织团购。中原地产河北研究部经理曹海亮说,团购次大规模兴起还是三四年前的事儿。当时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为了渡过难关,很多开发商组织团购变相降价。后来,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出了低谷,团购活动也就少了一些。“近年来,尤其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累积影响逐渐显现。开发商资金链吃紧,难免会用团购降价来吸引购房者。”

团购方式分成两类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房产团购大概分两种。一种是购房者自发组织,凭借人多力量大,对开发商施加压力,迫使开发商在价格上做出让步。另一种是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主动要求进行团购。这种情况,开发商一般都要联合一个第三方平台进行。团购活动的组织和进行都是由第三方进行的。现在市场上比较典型的由网站、房产中介等机构组织的团购大多属于后一种。

其中,房产中介除了与开发商联手组织团购外,有的还会利用自身在渠道、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从开发商手里拿到一批房源,然后自己组织团购。

此外,还有一部分开发商的房产团购活动利用网络、短信等渠道进行宣传。曹海亮说,这其实也是开发商在弱市之下的变相降价措施。

优势 开发商购房者双赢

一个项目能够受到消费者团购的青睐,这表示项目获得了很多购房者的认可。在市场中也是对项目品质、诚信度的潜在宣传。尤其是当项目获得一些有名气的大企业、大单位的青睐时,身价更是上涨。一般团购人数较多,还可以帮助开发商迅速回款,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中无疑是一步好棋。

此外,消费者参加团购不仅能直接获得价格上的优惠,还能借助团购组织者专业力量的审查判断,大幅降低乃至杜绝相关风险。此外,购房者在一起商量、交流,也能获得不少信息。

相关新闻:

今年前3个月河北保障房开工5.43万套 秦皇岛居首位

河北房地产市场团购火爆 开发商变相降价抢市场

河北大学科技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80亿

首例房企破产会否诱发多米诺?河北房企压力不大

河北居民阶梯电价下月听证 市民可报名参与听证

1—2月河北各市经济数据出炉 保定消费居前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