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管道腐蚀 中华大慈阁两小区七千户居民遭遇停暖

保定晚报  2012-02-15 10:15

[摘要] 本报讯因供暖主管道被污水浸泡腐蚀,2月9日晚开始,中华小区、大慈阁小区遭遇大面积停暖,两个小区7000多户居民和中华路小学的500多名学生遭了罪。而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今年恢复供暖不太乐观。

本报讯因供暖主管道被污水浸泡腐蚀,2月9日晚开始,中华小区、大慈阁小区遭遇大面积停暖,两个小区7000多户居民和中华路小学的500多名学生遭了罪。而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今年恢复供暖不太乐观。

→小区居民:屋里才8度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中华小区和大慈阁小区多户居民,家中暖气冰凉,居民通过空调、电暖气、增添衣物等各种措施保暖,不少居民因受冻感冒发烧就医。

在中华小区,记者碰到骑着自行车准备去诊所的单女士,得知记者是来采访暖气的事,她告诉记者:“10日那天暖气就不热了,好几天过去了,还没有弄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暖气。平时在家穿毛衣就行了,这几天停暖,棉袄棉裤全找出来穿上了,还觉得冷。老伴儿已经感冒了,在诊所输液。”

在中华小区一区13号楼3单元的翟女士家,记者看到翟女士的老伴穿着棉鞋坐在床边,身上还盖着羽绒服,卧室的空调和电暖气都开着,玻璃上有水汽。“老伴儿这几天感冒发烧,一直在输液,4岁的孙子也被冻病了,现在在医院里。”翟女士告诉记者,卧室开着空调和电暖气才17度,客厅更冷,现在棉袄、棉坎肩和棉裤全穿上了,平时出门才穿这么多。

“屋里才8度!”大慈阁小区的刘先生比划着手指告诉记者,每天都去物业问问情况,物业说是主管道坏了,可现在看架势到停暖都不一定能供上暖了。

→中华路小学:下午早放学

中华小区和大慈阁小区的居民在家中挨冻,而中华路小学的500多名学生也在冰冷的教室里上课。

该学校的学生们2月13日正式开学,正好赶上这几天停暖,孩子们只好在冷屋子里上课。记者在教室外,透过玻璃看到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上课,不时拿着笔勾勾画画,课堂上他们大都穿着羽绒服。

在校门口外,前来接孩子的家长纷纷表示教室没暖气,孩子很受罪。等待孩子放学的黄女士告诉记者,班里四五十个人,人多还暖和点,可毕竟没暖气,教室里还是冷,“孩子上学时,里面多穿了件毛衣,外边的棉袄也换成厚的了。”

学校副校长刘惠萍告诉记者,本想让孩子们早上晚来会儿,可影响教学课程,现在就是下午上完课后早点放学。提起住宿的学生,刘惠萍说:“中午有三四十人在学校休息,晚上有十余人寄宿。宿舍内配备了电暖气,怎么着也不能把孩子们给冻着。” 

相关新闻:

保定房价拐点还有多远?

管道腐蚀 中华大慈阁两小区七千户居民遭遇停暖

保定将着力打造"水乡、温泉、名镇"特色旅游区

保定楼市或在三月回暖 三大建议助您理性购房

保定房价下跌难隐尴尬 2012百姓陷入买房怪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