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保定房价拐点还有多远?

保定晚报  2012-02-15 10:22

[摘要]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国家相继出台的调控政策,终于让近几年连续攀升的保定房价悄然止步。但对相当比例的计划购房者来说,目前我市的房价仍高于他们的心理预期,因为尚未感到明显的价格下调,多数人选择持币观望。

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国家相继出台的调控政策,终于让近几年连续攀升的保定房价悄然止步。但对相当比例的计划购房者来说,目前我市的房价仍高于他们的心理预期,因为尚未感到明显的价格下调,多数人选择持币观望。

现象不急下手怕当“傻子”

兰芳和爱人郭强都来自安新农村,5年前大学毕业后双双去了北京,2010年底两人回到保定市发展,已略有积蓄的小两口理所当然地想到了买房的问题。但当时正值市区多个楼盘房价飙升,二人犹豫之中就拖到了去年的下半年。面对价格涨势放缓的楼市,以及多处楼盘的优惠和促销措施,两人反倒更加犹豫了。“我们打工攒点钱不容易,哪敢轻易出手。万一买着急了,过后房价再降,那损失可是几万元,怕自己成了先下手的傻子”,兰芳对记者坦言自己的顾虑。她的想法,和记者采访的大多数“观望者”基本相同。

投资者的观望就更是理所当然。已经“倒腾”房子近八年的李先生,从春节前一个多月就进入休假状态,直到记者采访他的2月12日仍处于休息状态。“有时候也去转转市场,到中介看看行情,但一直没再入手。不光期房不好卖,二手成交也减少了,不敢接,怕砸手里”。

分析 期待调控带来更大降价

记者调查中询问部分有刚需但持币待购者,“房价到达什么数字你就肯定出手”,因为每个人目标楼盘的位置、质量各不相同,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比较模糊,但普遍感觉目前的价格尚未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注意到有些开发商在做促销了,但感觉力度不够、降得不到位,所以还要等等看。我希望比现在下降20-30%?这样就差不多了吧。”正计划购置婚房的装修设计师小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记者在本地几个房产论坛上注意到,一些比较活跃的网友讨论分析,政府不断出台宏观调控措施,不仅从舆论氛围上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也会通过金融政策对开发商的资金链产生影响。他们认为开发商出于企业安全考虑,为保障企业资金不断流,势必选择部分楼盘加大降价促销力度,以求尽快回笼资金,那时房价大幅下调就会出现。

相关新闻:

保定房价拐点还有多远?

管道腐蚀 中华大慈阁两小区七千户居民遭遇停暖

保定将着力打造"水乡、温泉、名镇"特色旅游区

保定楼市或在三月回暖 三大建议助您理性购房

保定房价下跌难隐尴尬 2012百姓陷入买房怪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