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回归 初春保定楼市复苏

保定晚报  2012-03-30 09:18

[摘要] 房产行业在经历了极寒“冷春”之后,在大形势的趋使下,任何专家、业内人士都不敢妄加判断2012年楼市是否会回暖,但在年后多种利好因素刺激下,从保定各楼盘销售中心到访量与成交量看,三月份保定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小阳春”。在银行信贷支持、地产商积极应对、购房者刚需释放等多方发力下,初春楼市开始萌芽复苏。

房产行业在经历了极寒“冷春”之后,在大形势的趋使下,任何专家、业内人士都不敢妄加判断2012年楼市是否会回暖,但在年后多种利好因素刺激下,从保定各楼盘销售中心到访量与成交量看,三月份保定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小阳春”。在银行信贷支持、地产商积极应对、购房者刚需释放等多方发力下,初春楼市开始萌芽复苏。

作为中央调控手段之一的银行信贷,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放贷空间紧缩,个人住房贷款的门槛提高,楼市遭遇寒流的同时紧缩的房贷政策可谓雪上加霜。从开发商处了解到,去年首套购房者购房时需支付四成首付款,贷款利率一般为同期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5%到10%,并且贷款审批期限较长,贷款购房者普遍感觉贷款难,房贷压力大,对去年楼盘销售造成一定影响。

进入2012年之后,楼市调控逐渐进行着更具针对性的精细化微调,中央强调“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保证居民首套房贷款”,中、农、工、建等各行积极响应,不少城市频频传出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更相继爆出优惠利率可达“85折”、“95折”,这给各地房贷市场带来积极信号。近来笔者通过电话咨询各银行了解到,保定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已回归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利率政策。

按照当前保定市楼市均价,市民购买一套100平左右的房子,需要贷款约40万,笔者请工商银行保定分行的工作人员帮首次置业的市民计算了一下,如果按贷款40万20年期每月本息等额还款计算,今年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后,购房者每月还贷数额约减少172元,需要向银行支付的总利息减少了4万多: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现在购房者办理首套房贷款利率审核时间大约仅需五个工作日,信贷政策松动、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对保定购房刚需以及开发商都是一个积极的消息,3月份以来,申请购房贷款的客户比之前两个月要稍有上浮。

笔者从保定博鑫·青年城销售中心了解到,该项目现已执行首套购房首付30%,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付款政策。销售人员告诉笔者,如果以房款总价为50万元,首付30%计算,那么首付款为15万,执行已久的40%首付款就如同一道天堑阻挡了大部分有迫切需求的购房者,恢复首付款30%的付款方式相当于为广大刚性需求购房者缓解了压力,降低了置业的门槛。在楼市出现暖意之时,首套房30%首付,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购房政策必将拨动刚需一族蠢蠢欲动的心,也将带动我们的销售。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一方面给刚需购房者支持,引导合理购房者回归市场;一方面促进了开发商销售,推升了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首套房贷利率的回归是楼市复苏的重要利好因素之一。

相关新闻:

保定8处果园被评选为首批"省级观光采摘果园"

保定公布部分祭奠点的公交信息 方便市民出行

保定143个重点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总投资1200亿元

首套房贷回归 初春保定楼市复苏

河北开发区主打"升级牌"保定高新区主打新能源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