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婚姻法新释引热议 七成多女性表示损害女方利益

腾讯网  2011-08-18 10:20

[摘要] “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老子给儿子买房子,没有儿媳的份”……备受瞩目的《婚姻法》新司法解释三(下称“新解释”)一出,人们议论纷纷,有观点认为,将改变传统的女性在家“相夫教子”观念。

“谁首付,离婚后房子归谁”、“老子给儿子买房子,没有儿媳的份”……

备受瞩目的《婚姻法》新司法解释三(下称“新解释”)一出,人们议论纷纷,有观点认为,将改变传统的女性在家“相夫教子”观念。

昨天,河南商报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九成女性更倾向于走出家庭,更努力工作,六成女性买房将更积极……

观点

新解释有点“重男轻女”?

“新解释出来后,你的就是你的,我的还是我的,女人一旦离婚,相当于净身出户。”看到新解释,28岁的李玲直言心里不爽。

李玲毕业于河南一所高校,和男友是大学同学,相恋8年。她家的房子,是男友张军掏的首付8万元。在她看来,一旦离婚,自己拿个增值的钱顶多也不过10多万——亏死了;而且,女人如果40岁离婚,没工作能力没房没容貌——落魄,新解释有点“重男轻女”。

张军则觉得,新解释挺好,双方财产更明晰了。调查显示,66.7%的男士认同新解释,认为双方财产更明晰。77.3%的女性则表示,损害女方权益,女方一旦离婚就吃亏。 

相关新闻:

房子引争议 婚姻法司法解释损害还是保护爱情?

婚姻法司法解释发布 多个条款涉及房产确权

婚姻法司法解释引热议 48%女性要求房产证加名字

《婚姻法》新释被称丈母娘意见 男女都成"建行"

婚姻法司法解释引发争议 乐了地产商愁了丈母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