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两会:多举措"网"住百姓生活 提高幸福指数

保定日报  作者:李岩  2012-02-08 09:31

[摘要] 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根基,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与群众生活质量直接相关。随着我市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干净的水、畅通的交通、优美的环境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根基,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要,与群众生活质量直接相关。随着我市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干净的水、畅通的交通、优美的环境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就如何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提出意见和建议。

截至2011年底,我市市区市政道路总长245公里,总面积707.95万平方米;供水管道总长876公里,用水人口113.34万人,年供水量8485万立方米;燃气管道总长919公里,天然气用户达到20.1万户,液化气用户10.45万户,年供天然气8944万立方米、液化气5057吨。敷设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88公里,建设小区热力站106座,发展供热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约30万市民享受着采暖季24不间断集中供热。2011年,我市新建、续建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28项,投运19项,新增主变容量137万千伏安、线路585.04公里;新建10千伏配网线路46.92公里,新装变压器105台,新增容量4.38万千伏安,电网供电能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伴随水、电、气、热、路网建设不断推进,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为了加快推进“五网”建设,让百姓生活更方便,幸福指数更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水网

加大投入,减少管网漏损

市政协委员王文慰说,2000年我市启动大规模路网工程,城市供水管网建设同步加快,形成了较完善的环状供水管网体系。但从供水实际看,老旧居民社区管网跑冒现象严重,用水矛盾较突出,急需加大庭院和户表管网改造力度,减少管网漏损。目前,居民用水一户一表比例不足20%。据测算,完成现有户表改造工作投入巨大,单纯依靠用户、供水企业无法完成。建议制定庭院户表改造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采取政府、用户、供水企业三方共同出资的方式解决改造资金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对城区规划建设的公共供水管网投资。

相关新闻:

保定审议近期建设规划 未来石等8项目规划通过

房价上扬势头渐缓 保定楼市却现怪象"租坚强"

保定龙年春运迎最后一次高峰 陆空运输信息一览

保定两会:多举措"网"住百姓生活 提高幸福指数

保定楼市黄金时代已远 龙年期盼房价合理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