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扬势头渐缓 保定楼市却现怪象"租坚强"

保定晚报  2012-02-08 09:59

[摘要] 在一轮轮的房价蹿升运动中,买不起房的人坚定地选择了租房。随着调控政策的出台,房价已经开始降温,房屋租赁市场却持续火爆,房租继续上扬,成了房地产调控背景下的一大怪象。

在一轮轮的房价蹿升运动中,买不起房的人坚定地选择了租房。随着调控政策的出台,房价已经开始降温,房屋租赁市场却持续火爆,房租继续上扬,成了房地产调控背景下的一大怪象。

A现状:买房贵,租房价格也在涨

简装的一室一厅少说500元一个月,全家电好点的两室动辄上千元一个月,贵的更在两千元以上。2月7日,记者采访房产中介发现,与惨淡楼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租赁市场持续火爆,房租继续上扬。

“跟去年相比,房子的价格基本上涨幅不大,现在买房的人少了很多,连来问价的人都明显下降,这块的钱可不好挣了。”在东风路一处房屋中介,经营者王阿姨如此跟记者说道。按倒葫芦起来瓢,房屋过户的少了,租房市场却日渐火爆。“这边守着各大商场超市近,上班、打工的人特别多,租房的人也多。虽然每个月卖不了什么房子,可租房的中介费也非常可观。”

在保百上班的李影告诉记者,2010年,她在农大宿舍内租了个小三室,最初的时候一个月7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1000元,为此,她把其中的两室租了出去。“主卧现在450元一个月,都有很多人来问,次卧租400元,房租逼得我都快成二房东了。”

在赶集网、58同城等网站上,记者看到出租、合租的信息量非常大,价格也不便宜。记者电话联系其中一些出租者,问起为何租房价格如此之高时,得到的一句回复是:“现在不比以前了,什么都涨价,房租自然也得涨。”

“在网站上看到一个一室一厅才500元一个月,正纳闷怎么这么便宜呢,打电话一问,简装没啥家具还不说,居然连暖气都没有,就这破房子还要500元,要是两年前,一个月200元都没人要,真没天理了。”采访中,找房的王先生向记者发起了牢骚。“现在行情就是这样,到处都是这个价,你不租马上就有别人来租。”王阿姨插话道。

虽然居高的房价仍让很多人难以接受,但房租的持续上扬更让租房者难以理解。

相关新闻:

保定龙年春运迎最后一次高峰 陆空运输信息一览

保定两会:多举措"网"住百姓生活 提高幸福指数

保定楼市黄金时代已远 龙年期盼房价合理回归

2011年保定楼市大戏 这一年我们一起"抢"的房子

保定钻石街上的稀奇事 新建简易房被写上"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